经济贸易学院积极开展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22文章来源:校内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和做好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并在经济贸易学院形成积极浓厚的氛围,根据学校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统一布署,经济贸易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先后于9月24日、10月15日、10月22日和11月5日集中开展了转型发展教思想大讨论活动。为保证讨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分院班子首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明确转型是学校发展的新契机,是学校实现腾飞和跨越的新起点,也是有效推进经贸学院发展的关键。党总支书记王伟东分别主持了四次讨论会并做了专题发言。学院副院长刘琦参加了11月5日的讨论活动。

在讨论活动初期,分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校区分会场收看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在全校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参加了孟庆国教授的专题报告会,组织观看了黄淮学院介晓磊校长的《地方院校转型发展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录像报告。10月22日,分院又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材料汇编》,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及吉林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和未来指向,深刻理解了学校转型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了为什么要转、转什么、如何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转的问题。11月5日,全体教师就经贸学院的试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打造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会上,教师们讨论热烈,发言踊跃。王芳和刘海东分别针对各自负责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和“投资学”两个转型试点专业实际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根据转型需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丁玉书针对教材建设和课程体系设置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张沈青针对实践教学发表了意见;刘学斌就“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阐述了观点;王海文就转型发展在教师思想意识和具体行动上的统一性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刘爽英和王冠珠也分别针对实习实训和人文社科类的教学方式等问题发表看法。

学院副院长刘琦参加讨论后作了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经济贸易学院的同志们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对待学校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态度认真,思考深入,发言积极,切合实际,所提意见和建议有见地、有分量,值得借鉴和重视。她从职教发展的高度,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刘延东副总理、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的讲话精神,阐明了我校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我校正在进行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要求经济贸易学院能够进一步厘清思路,切实转变观念,希望老师们积极努力,广泛学习,开拓视野,做好转型的知识和技能储备,扎扎实实地做好转型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