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联盟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长春建筑学院、吉林动画学院、通化师范学院、吉林省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理事单位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及联盟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副处长赵新雅莅临大会,会议由联盟理事长栾立明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感谢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厚爱及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感谢联盟各位兄弟院校的信任,学校全力支持联盟理事长工作会议的召开,并欢迎各位领导光临我校。

联盟秘书长刘君义宣读了2016年联盟工作计划,并对计划涉及到的7个方面、16个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联盟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研讨,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并分别发表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见解。

宋辉处长作了讲话。他指出,联盟自成立以来,在吉林省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很好地承担了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作用。在联盟的示范引领方面,一是加强协调沟通,促进协同发展;二是抓住改革重点,实现特色发展;三是及时总结经验,带动整体发展。在2016年转型联盟重点工作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培养结构,加强基地平台建设,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他最后强调,转型发展工作要做细、做实,努力做到由相加向相融转变、由理念向行动转变、由宏观向微观转变、由校内向校外转变、从“等靠要”向“有为有位”转变、由“趋同发展”向“特色发展”转变。

最后,栾立明理事长强调,联盟执行理事长实行轮流制,由各理事单位轮流负责执行。各理事单位要根据2016年联盟工作计划,主动提出所要承担的相应工作任务,尽快建立联盟网站,建立联盟通讯网络,编制联盟工作简报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联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吸纳更多的企业、院校加入到联盟中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推动联盟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发挥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