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转型试点专业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1:30,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转型试点专业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栾立明、副校长刘君义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存贵、副处长阚雨沐及试点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君义副校长主持。

会上,11个教学分院围绕各自所承担的转型试点专业,按照学校制定的转型试点专业工作任务,分别从组建队伍、学习文件、调研行企、明确定位、筛选能力、制定方案、编写大纲、培养条件、师资队伍、校企融合等十项任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汇报,同时也汇报了目前在转型试点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具体打算。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栾立明校长作了讲话。对各教学分院在转型工作上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强调要结合自己专业特点进一步思考,指出转型是学校的大事,更是国家的大事;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原则,以明确培养方向和找准专业定位为目的开展调研,培养的学生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目标。通过转型工作,教师要有所思考,在教学上要有创新,校企合作要进一步深入。转型工作十项任务绝不是理论上的交卷,重点是务实,各教学单位依据转型方案把工作做到实处,各职能部门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和理论总结,使我校转型工作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要在全省走在前列。

王建华书记针对转型试点专业工作也做了指示,认为各教学单位扎实的推进工作很好。强调三句话: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机遇意识;要以改革的精神推动转型发展;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开展转型工作。

刘君义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时指出,各教学单位在转型试点开展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各别单位还不够深入,会后要认真学习,做好记录,加以落实,要善于总结经验。同时针对转型工作十项任务又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强调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规范政策措施,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逐步实施,要按照教务处提供的模板进一步完善材料,逐字凝练,逐项落实;要按教务处对各项指标节点的要求及时完成任务。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重点做好省内调研工作,明确专业定位,确定实施方案,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校企融合,做好落实工作,切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